加入我们

复旦大学视觉与学习实验室欢迎有志于从事计算机视觉、机器(深度)学习、可信人工智能等相关方面研究的同仁和同学加入我们的研究团队。

申请博士后

欢迎对我们的研究方向或科研项目有浓厚兴趣的即将毕业的博士生或已毕业的博士来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进一步从事博士后研究。

主要研究方向(不限于):

• 计算机视觉(视频内容识别、文字检测与识别等)

• 视觉与语言、跨媒体分析与推理

• 可信人工智能、鲁棒机器学习

• AI在生物医疗、金融风控等问题上的应用

岗位职责:

1. 围绕以上研究方向之一开展科研工作;

2. 指导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

3. 牵头/协助申报科研项目及承担相应的实验室管理工作。

申请人基本条件要求:

1. 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2. 获得博士学位一般在3年内;

3. 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近三年在计算机学会推荐的A类期刊和会议(或同等档次的综合性期刊)上发表论文不少于2篇;或者参与了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具有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

4. 身体健康,具备较强的敬业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

科研环境及待遇:

1. 提供优良的科研条件,充足的科研经费支持,支持申请国家和地方的各类基金和博士后支持项目;

2. 薪资、保险等按照国家和复旦大学博士后管理办法执行,聘用人员收入不低于30万元/年,若入选学校、上海市和国家博新计划,收入相应上浮。入选国家博新计划者收入不低于50万元/年;

3. 按照学校相关政策,协助申请博士后公寓,协助子女申请复旦大学附属幼儿园和小学入学资格。

有意者Email将个人简历发至zhinchen@fudan.edu.cn(陈智能老师), 申请邮件的主题命名格式为“应聘博士后--姓名--专业--学校”。

申请博士/硕士研究生

欢迎校内外的本学科或跨学科优秀保研推免生或优秀考研生联系本实验室攻读博士或硕士学位。尤其欢迎具有科研热情、英文阅读与写作能力强、团队协作能力强、数学基础好、编程功底强、对我们的研究项目有一定了解或相关经验的同学,你可将简历发至zxwu@fudan.edu.cn(吴祖煊老师)。申请邮件的主题命名格式为“申请普博/直博/硕士--姓名--专业--学校”。

由于招生名额有限,有意者请尽早联系!

本科生科研

如果你是大二或者大三,在本科规定的课程上学有余力,想要投身于科研之中并对我们的研究方向或科研项目有浓厚兴趣,欢迎联系我们的实验室。我们希望你熟练掌握程序设计语言,比如python, C++, 或者matlab,具有良好的编程能力;掌握线性代数、统计学、机器学习等课程的基本知识,有较好的数学基础以及英文文献阅读能力;有科研热情,勤于思考,肯在科研上投入时间和精力。我们希望通过科研课题培养你从事科研探索工作的能力、掌握前沿的算法,甚至独立提出问题、把握研究方向的能力。

如果你希望加入我们实验室,请把简历和完整成绩单发至zxwu@fudan.edu.cn(吴祖煊老师),简历请列出熟悉的编程语言及过往的项目经历。